Music

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缅甸 Myanmar

甸行基本上来说就是一趟“毫无时间让自己兴奋就上了飞机”的旅程。踏进了一片还有一丝烟火味的国度,很少会是游客的选择。人们对这个国家的刻板影响就是,还有战乱,有地雷,有生命危险,落后,没东西玩。在你还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就对这个地方妄下定论,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行为。

这里其中一个城市是新加坡城市规划参考的地方,1948年前独立,1962年军事政变,2011年民主从夺政权。这里出现过一个伟大人物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看得见最多的是佛塔,东北部地区偶尔还有战事发生,比外人想像的安全,国家主要收入60%为农业,国土链接了5个国家,链接了亚洲两大人口大国。有山有海有石油,所以这国家不应只是如此。

先来给大家一点小概念
1)2017 三月汇率 ----- 1USD = 1,357 Kyat ------- RM1 = 305 
2)走过东其他国家会有点后症就是接受不到里的住宿价格,的住宿一般上比柬,越,寮高一倍以上。最低我只找到8美金一晚。
3)这里玉石和树木都是世界数一数二的


DAY 1 Yangon 仰光
距离China  Town区大45钟,搭的士去一家看起来便宜的旅馆。放下背包就毫无目的的往外走走晃晃,毕竟完全没有做攻略嘛!附近有家观音庙,顺便来观赏缅甸人的庙宇和我们的有什么区别。人到异地还是顺便来拜拜祈求这一趟一切顺利。有些人觉得我国家也有,何必看。我来分享我在这里看见什么,这庙宇和一般的华人庙宇没有多大的差别。可是用的香和蜡烛却与大马的差异甚大。这里的蜡烛并没有很肥厚只是一支薄薄的木蜡烛,而香的易燃程度就是当你走到每一个炉上完香后手上的香几乎烧到剩20%。可见这里对物质品质的要求程度不高。走出庙宇寻找这里的第一餐,这一区的建筑都非常窄小路边摊小餐馆也不难找。

接下来最容易的事情就是跟大众会走的行程Swedagon Pagoda,缅甸有很多盛大的庆典都会在这里举行。步行了45分钟左右到达。
乐融融的场面 大部分的摊主都是用手抓搅拌后完成料理给客人食用



这就是我的第一餐,汤面,好吃,可是分量少了点




缅甸主要的信仰就是佛教,几乎每走几公里就可以看见一个佛塔。缅甸人砸在佛塔的金额不容小视,在这里建佛塔如同建基础设施一样普遍。
参观Swedagon Pagoda需要注意的事项,
1)穿长裤,不然就要买他的纱笼5,000Kyat一点都不便宜哦!
2)入塔必须脱鞋,所以千万不要选择烈日当空时候去。除非你的脚板厚实耐热,不然千万不要挑战。我就是3-4点过去,烫脚板虽然有助血液循环但并没有很舒服。




走完Swedagon Pagoda之后,只去隔壁的people square闲逛,看着一对一对的情侣相拥连绵的增进感情。或许太累,找个地方坐下来歇息,前后左右都有一对对的情侣,唯有躺下望天空。悠闲,悠闲得不想走回去。

仰光唐人街区的房子

走回客栈附近找食物,附近有家卖粥的这粥是非常的好吃,同样的也是分量少。
今天就这样什么也不想,休息啦!



客栈对面的建筑

DAY 2 – Yangon
今天没有走任何的景点,做了点research。下午走出街补拍一些照片,决定了明天离开。晚餐吃了一顿街边的炒饭,好吃


这个比较特别的东西,知道什么用途吗?
是用来夹报纸的运上楼上的




旅馆大厅遇见一个马来西亚人,他是来办结婚手续的。他们相恋了10年现在43岁终于要办结婚手续了。说实话刚听见他说要办结婚手续时,还以为他是那种过来买老婆的。真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他是在Alor Setar做生意卖饭卖水的。从他口中得知他老婆很勤劳,不论在生活上生意上都帮得上忙。刚才和他们一起吃东西逛街,他老婆都在帮他看他需要的用的东西,而自己要吃的就够了。试问这样的女人现在有多难找了。所以呀为何每当我们看见有人娶那些比我国落后国家的姑娘时,我们要用有色的眼光去看人呢!自己又高尚到哪里了。










 等待生意的车夫
缅甸人不论男女老少脸上都涂了一层黄黄色的东西

缅甸人脸上都不长痘痘

那是一种叫Tanaka的植物磨成的粉状液体

涂在脸上有助于防晒与护肤  


 每隔几条街就可以找到的缅甸口香糖“槟榔”


在这里随处可见的免费饮用水 

是缅甸电影吗?


Day 3 – Kyaitiyo 大金石

Bus Yangon Kyaitiyo 8,000Kyat
Transport up hill 2,000 Kyat
Transport down hill 2,000 Kyat

里山的住宿是非常的贵,看见价格确实会下怕人。到达目的地问路时遇见一个当地人,得知她的车票只是3,500Kyat(来)4,000Kyat(回)。这是一种在未发展国家常见的交通费双重标准,交通费是免不了的费用,这样的标准很令人反感。




少女 喧哗繁杂中的宁静


看完这个搅拌的饭后,我决定吃一下这个米粉算了 



 车站里为生的小贩






 沿途休息

抵达山底

现在就乘搭大卡车上山寻找传闻中耸立在悬崖上的金石头,传言这里留藏着佛陀的头发。所以金石头得以耸立。


大卡车里的场景

下了卡车后就得步行进入了








下午时要出来看佛塔,你的脚皮一定要非常厚实耐热
这里就像大型脚底按摩板



除了可以上山看金石头,还可以乘车到半山的瀑布看看。可是这瀑布游览指数一般。
再次提醒大家进庙要穿长裤长裙,尽量不要在太阳高照时去。因为只要进到庙的范围就必须赤脚,地板的烫绝对可以让你有非一般良好的血液循环。






山顶上的大金石 看见吗 

山上的住宿都是Hotel,基本都在50,000Kyat左右Twin bed标间。

到山上拍日落是个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安排好你们的时间。如果经费不是问题那你可以考虑过夜一晚,好好地拍这山上的日落与日出。





我选择了少人选择的路线,那就是在山脚下过一夜。山下有一间Sea Sar, USD8 一个晚上。个人完全不建议住这家,非常建议回到Yagon或其他城市住一晚,Yangon还有夜市。看看这里的房间条件,睡到凌晨会被蚤咬醒。旁边就是森林,灯光的不足确实会让你感到害怕。所以要嘛住山上,要嘛就别住。其实山脚下没有什么东西特别的。

房间内部,房间外面深夜时就不敢拍了,围绕着阴森的气息
告诉你这床还有跳蚤 我大腿受难了

 山脚下的夜里就是如此 人烟稀少
没什么值得留念的


要当天回的朋友要记得KyaitiyoYangon最早的一班车是7.30am,最迟的是6pm要看好你的时间。最好到了就问一问住宿和看看房间,要是我白天看了环境。我应该就会确保自己在6点前下到山,又或者在山上用睡袋睡一晚不下来了。


Day 4 – Yangon 仰光>> Inle Lake 茵莱湖

今天要做的事就是买前往Inle Lake的车票和Mr. Mojo一位我上司的老同学,也是缅甸南部旅游局前任高官。吃完一顿饭,Mr Mojo带我买了前往Inle Lake的车票22,000Kyat,Lumbini公司。Lumbini是当地的老字号巴士公司。

Mr Mojo
这巴士有提供水和面包,刷牙用具

给多一点钱有好的服务,干净,安心的巴士。其实22,000Kyat马币70多,确实算贵了。可是看回去当地的石油价格和对外国游客的计算法,这算是合理了。6pm开车预计6am会到达Nyaung Shwe (Inle Lake)

建议从北玩到南,南部还有沙滩可以考虑。我16天,滇缅公路去不成,金三角去不成,看不到罂花。当你把缅甸走了一遍,就会发现其实北部比较多地方可以挖掘。


Day 5 英国大叔

Lumbini大公司的好是不用沟通他就有记录知道你的目的地。会有个服生叫你起床告你的目的地到了。5.30am到达Nyuang Shwe时间还很早尝试步行去找guest house. 步行其近,不用20分钟就到了,搭Tuk Tuk大约4,000Kyat就有了。这路上有非常多狗,怕狗狗的朋友多注意可是狗不会冲向前去咬你。在缅甸那些找酒店找客栈房间的apps和真正价格不成正比的,现场问价会高出几块钱美金。第二间找到了Song of Travel Hostel。环境,员工,大厅很优美,全部都给人很好的感觉。$12+脚踏车+早餐。让我这个龟毛于住宿费的人也决定住下来。2pm才可以入住房间,可是现在会给你一个resting room还有现在就可以用脚踏车了。这样的经营模式贴心周到。

拿到脚踏车就骑出去吃一个早餐,看看就是油炸鬼和Teh Tarik。我又被当怪人来看了,不好意思啦这家餐馆看起来人多嘛!虽然没有游客在这里吃,可是我想尝尝当地食物嘛!

 “Char gui” 这里的人是这么叫的

骑脚踏车前往湖边探个究竟 - 路上



今天生的事是我这趟缅甸行最大的收获吧!
向Guest House拿到了脚踏车骑出去吃了个早餐后想骑去湖边看看。路上遇见了一个英国人(Gereth),无形中跟着了他走。58岁(大我一倍)的他看样子和体能根本就不像。没想到我的英语还可以和他交流。途中走走停停谈了少许人生观,政治,宗教他谈美国,我说中国东西文化观点交流。哈哈!这个偶遇确实好。没想到我还能和一个50多岁的人交朋友,而且是大我整整一倍。
 湖边市场里的景观



 童年时见过的“火水”桶






 玫瑰的定义是浪漫吗?
虽说玫瑰在很多人面前是浪漫的展现



但在眼前,玫瑰让我看见的竟是柴米油盐


就在这片农田旁促膝长谈



很多时候我们在自己的国家看见的东西不觉得稀奇珍贵,跑到国外反觉得一样的事情分外稀奇。往往身边拥有的不足惜,远方的格外稀珍。







做船跨越了湖,开始寻找沿路上的温泉,幸运的是我们没去到要收费$10那个,而是找到了开放式的免费温泉。



午饭后开始往城里回去,这半天的相遇值得。走着走着有时候看见美丽的风景也开始只用眼睛去欣赏而不停下拍照了,这是因为想换个方式旅行了,还是拍累了对自己的技术没信心了。





4.30pmGereth去了他提议的红酒庄园Red Moutain WineryGereth还会考量到我的经费问题,让我选择要骑脚踏车上山还是要乘Tuk Tuk上山。Tuk Tuk的费用是12,000Kyat,还提议说他付10,000kyat我付2,000Kyat。果然有英国的绅士风度,协商后我们决定一人一半。上到来这个酒庄确实不后悔,景色迷人,我在想这里是缅甸吗?让我除去一般人对缅甸刻板的印象。高原上喝上两杯,望着迷人的风景,值得开心的是有人和你分享这段美丽的时刻。说实话,要不是Gereth说要来,我应该不会自己上来。这里其实消费不会非常高,品酒4,000Kyat4种口味。这里其实有专人为你讲解制作过程,4pm是最后一趟。品完酒可以选着到餐厅继续喝你喜欢的口味。








很庆幸认识他,话题中得知他大学年代也是个摄影爱好者,他让我了解到以前菲林时代是怎么冲洗照片怎么玩曝光。年轻时的他可以10点晚上进入暗房dark room直到第二天的8点走出来。只因在里头不知时间,而且对摄影的认真,所以一个完美的作品完成后就有可能是翌日。Kannanima tuaimeh(再见)这句缅甸语是从他口中学来的,我说他语言能力很厉害能记得很多的缅甸语。他才告诉我其实英语也是由德语,法语演变和影响的。从字典里的发音/拼音就是一个例子。语毕,他说现在是不是觉得认识一个老年人收益良多呢!哈哈!无可否认我内心的确是这么想。
 这个方向的景不错


喝完了就下山找个他昨天游推荐他的餐厅进Golden Kite Restaurant,食物好吃价格也合理。叫了一瓶白葡萄酒20,000Kyat(其都后悔没在酒庄一瓶下来),食物2,000+2,500kyat。喝得差不多了打算去便利商店点酒继续喝,怎么知道这时间都关了。往他酒店的路上,突然看原来有家酒吧营业。我非常有默契的走了去坐下来,点了酒,突然来了一大雨,望着大雨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喝。也是第一次喝到没完Kyat,把有的Kyat小抄都掏出了,Gereth就帮我补上剩余



Day 6 老板娘

今天起床后并没打算做些什么,在天台吃了个早餐。发个信息确认Gereth是否赶得上飞机前往他下一个目的地,信息另一头回来的尽然是他早上在泳池的照片。哈哈原来他早醒了还有时间悠闲。信息中他说了一句Kannanima Tuaimeh这是缅甸语再见的意思,他说说出这句话有点伤感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很可能没机会再见。Gereth wait me at Bristol, I will be there!!

下午骑脚踏车到城里看看,再去Shwenyaung火车站看看到Kalaw的时间表。每一天只有一班车就只有8点早上罢了(后来才知道在客栈这里也可以问到时间表)。是有点疯骑脚踏车需要一个小时过去,可是沿途风景是非常值得的。







 Shwenyaung火车站









回来途中看见一个夜市场,进去吃个晚餐吃完在帮朋友买个蓝宝石/石头。结论:如果要买品质比较好的需要100美金以上。

回到客栈遇见一个会说中文而且非常流利比我说得好听的女员工。攀谈之后得知原来她就是老板娘,缅甸华人。虽然我背包旅行的经验不长也不多,可是这家背包客栈不得不赞扬。昨天当我一走进来就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大堂的空间足够宽敞,房间床单每天换足够卫生,房间干净整洁,有空调,厕所有热水水压强大,天台可以吃早餐晚上吃饭喝酒也有空地可以做瑜伽晚上看电影早上看日出,免费的早餐,免费的脚踏车。背包客想要有的东西基本都提供了。还有附加很多贴心的活动来充满你的时间,比如当地语言课,当地小吃,瑜伽班,电影时刻,骑车环节,等等。非常多吸引人而且贴心的想法。后来得知原来老板娘当初也是背包客,曾经在台湾一家银行上班4年,工作稳定良好收入。她对这家客栈的想法就是让背包客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来到这里可以停下来好好休息沉淀自己的思绪。自己曾经是背包客所以很了解背包客想要的东西,客栈刚开张时又遇见几个非常喜欢这里的背包客自愿停留下来帮她增添客栈的元素。第一位美国华裔就留在这里帮她4个月一步一步的投入内与外不同的元素。


每隔2小时就会打扫一次

有强力水压花洒洗澡


租金包括了免费脚踏车,非常贴心而且实惠

 这些都是用手机随手拍了两张
床位旁边还有足够的空间让你放你零碎的东西而不用放在床上



老板娘说这里有种玫瑰,所以她可以每天换新鲜的玫瑰。因为价格也便宜。

Song of Travel 的特别之处就是 一个星期会有1-2天特别时段有传统小吃让你吃
每天有免费饮用水任装,咖啡任喝

可以用作吃早餐,看日落,日出,晚上观赏电影的场地

家背包客是我背包游历东南亚以来住得最舒适的一家,绝对让人有想多住几天留下来好好休息的好地方。干净指数5星我给满星,每隔2小时就会打扫一次。这家客栈老板很用心经营,似呼把这里当成家那样经营。Song of Travel 一家我在东南亚最喜爱的客栈,值得推荐给大家。


Day 7 茵莱湖Inle Lake Tour 

5.15am就要集合出湖,趟的15,000Kyat。外面介于12,000-20,000Kyat的价格都有。如果你是住在Song off Travel的朋友,我是烈推荐你参加他Boat tourincluded everything不知道什么一回事,只是想到有提供午餐,提供交通码头
全程+看日出和船上吃早餐+到当地居民家去享用午餐,看你就懂。可以和当地人交流,而且餐也很好吃呢!
游客2-3人可以自己划一艘船体
可以体站在那些浮在水面上的草堆。
当中有几是客老板娘精心安排加入的。老板娘了一句:“很多人可能一生只会来里一次”。有候因没有经费,不好意思而没有体到。所以她想参加她Boat tour的人都能体到。她处处都站在游客角度去思想的度令我非常非常的敬佩。因她,我付了低于市场应有的价格。我们花钱却实帮到了那些呆守在家里照顾家人的妇女,她们现在也可以有收入了。她的Boat tour是轮流交给每一户和她合作的水上人家,帮助当地人士提升收入。
当然你也可以在Boat tour的一些景点购买一些东西增加他们收入,Boat trip结束后自愿性给一点小费1,000Kyat

水上的农作物














老外们非常兴奋好奇 没玩过

茵莱湖水上市场

























姐弟情

跟着Song of Travel 的Boat Trip虽然价格比外面贵了一点。可是你会有机会到当地人家体验。还有当地家庭准备好的午餐,你可以体验到当地家庭生活环境当然还有家庭式的当地菜。后来从老板娘口中得知原来她是特地安排的,以前她出来背包时有有想过到当地人家里看看了解。可惜没有多少个会有这种勇气,而且机会也不大。背包客走过一些国家可能一生中也只是那么一次到那个地方。为了不让游客有遗憾的心情离开,她决定了加入到当地人家吃午餐的概念进去。老板娘完全以一个背包客的角度去想东西,万分敬佩。

五颜六色看到都有食欲(至少我是)


你看见每一个缅甸人脸上都涂者黄黄的不知什么东西?就是它Tanaka,可以保护肌肤的。






两个小孩看见妈妈那一刻兴奋的扑向妈妈


我们是在天未破晓就出发,可惜日出多云所以没拍到就走了。

回到来休息一下在客栈里吃了晚餐2,000kyat。时间有点早,就骑车出去外面看看。后来就和才一起boat tour的朋友喝酒了。


Day 8 Kalaw

独自乘Tuk Tuk 10,000Kyat  Shwenyang搭火Kalaw1,200Kyat (4块钱马币)。便宜到~~ 8am-11.30am抵达。
Railway Hostel $10
Lunch炒饭2,000Kyat
Water 300Kyat
Bus to Bagan 11,000Kyat 10am
Dinner 900Kyat
Water 300Kyat 
Alcohol 1,500Kyat








所谓的Kalaw高点,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头




在这里意外的让我发现小型的Roti Canai(印度飞饼)

Teh Tarik(在这里叫Myanmar Tea)


当你感觉最难熬的时候,

也许就是你收获最大的时候,
让你难过的事情,
有一天你会笑着说出来。
- 水淼 -


没看过紫色的树叶所以按下了快门 

这里的高点并没有很好看,看看照片就知。可是意外发现原来这里是可以爬山到Inle Lake的。个人感受这里花半天就足够,其实没有必要住一晚,可以当晚坐晚车离开。
翻了翻相册发现没有留下什么好作品,可想而知我对这里的印象是什么,还好在手机找到几张照片可以形容一下。

Day 9 抵达蒲甘Bagan  

早上10点的票,巴士没有很准时。一路上有很美的风景,可是路上有点颠,巴士内的香水味令我作呕。庆幸窗口能够打开,逃过了一劫。5-6pm到达Bagan ,这样就消耗了一天的时间,所以强烈建议做晚班车离开Kalaw。还好有一路的美景陪伴。

搭的士Bagan 5,000Kyat 一个人。其实应该是5,000Kyat一部车吧。我们又不会看板上的缅甸语所以说5,000Kyat每个人就5,000Kyat吧最不爽的就是被征收25,000Kyat(5 Days)入区票。还没被UNESCO 封为世界文化遗产就要收那么多钱了。
所以要注意巴士在哪里到步,可以直接到达里面或许就可以免了这个入门票(在茵莱湖我就没有被征收,可是听说有些游客用其他方式进去就被收了)。

这里住宿没有非常好,我基本上就是住在一个开放式的空间,3楼类似客厅的位置。四床没门,什么人都有可能走过来,8美金一晚。周围围绕着一堆不知道是已经往生还是还在世的人物旧照片,晚上关灯睡觉大概你就看不见他有没有对你笑了。

晚餐,要一个鸡料理的饭,他真是只给你一块鸡肉罢了。。。一块超级小。。像一块饼干那样小的鸡肉块 3,000Kyat。
右上角那“鸡”

Day 10  万塔城 蒲甘Bagan

租了一台电子摩多车5,000Kyat,一早五点多起床出去拍日出,缅甸日出大约在5点多。今天多雾拍不了日出。 



回到住宿吃早餐,参加了一个到Popa hillTrip,大约1-2个小时的路程。



缅甸的庙里经常性看到的画面,信众捐出来大量的钱

 Popa hill上就是看这个庙

看见一套很好看的缅甸传统服饰忍不住拍下来了,其实是我喜欢蓝色所以吸引了我按下快门 

 怎么说呢!缅甸给我的影响就是卫生观念不强。一堆的垃圾就这样往后山丢

对于Popa Hill这个景点可以考虑不去,至少他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啦!

回到住处,骑上电子摩多游览几个比较有名的佛塔,隔壁床介绍的几个佛塔。顺便考察哪里是比较合适的最高点方便拍日出日落的。



Day 11 Bagan – Mandalay 蒲甘-曼德勒
今天还有一次机会补拍日出,我没上过摄影课程并没有学到日出应该要用变焦距镜头还是广角镜头。


 热气球与日出的瞬间,乘坐热气球花费300美金


佛国的神秘色彩


回到住宿吃个早餐就回去把还没走过的,还想看看的佛塔走一遍。忘了实际时间,大概在午餐前就搭巴士前往Mandalay曼德勒。买票时犹豫着应该直接去Pyin Oo Lwin还是先到Mandalay隔天再去Pyin Oo Lwin,最后还是买了Mandalay的票。实际上到达了Mandalay也没有剩多少时间好好走Mandalay。所以建议大家可以考虑直接前往Pyin Oo Lwin。住宿入住了Four River8美金。环境还不错可是要非常小心你的物品。 

今天步行到Mahamuni Pagoda一个好像被说成来到曼德勒就要去拜拜的庙宇。今天就没拍下多少张照片了。

Day 12 Pyin Oo Lwin 彬乌伦

今天要乘搭火车到Pyin Oo Lwin, 早上4点的火车一早3点多就开始步行到火车站。走在路上遇见野狗,被警察问话,后来警察干脆叫我上车把我载到火车站,可能怕我有危险吧!火车票600Kyat,超便宜的。唯一不好的就是臭和座位僵硬90°。8点到达,入住Orkid Nam 8美金。这座城就好像英国人的度假村,气候凉快。根据英国朋友G的推荐去了那个瀑布。确实壮观,充满负离子的地方。从Orkid Nam门口乘搭truck到瀑布的入口自己走进大约20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瀑布了。步行时要看清方向,不然你就会浪费至少30分钟,要记得那还是山路。

在手机找到难得的一张火车内实照

这家客栈的水怪怪的,在那么冷的天气我还要冲冷水凉。

 下了Truck还要穿越这些小路进入瀑布

 步行大约20-30分钟吧




DSA前的三位英雄雕像

(左)Anawrahta     阿奴律托 》蒲甘王朝君主
(中)Bayinnaung   勃印蘘     》东吁王朝统治者
(右)Alaungpaya   雍笈牙     》雍笈牙王朝18世纪统一全缅甸

没事做,所以找来了佛教会看看和我们的有何差别。答案是几乎一样 

在火车站买了明天的票后,在外面看见放工的当地人在玩藤球,这个几乎在全缅甸都看见人玩的游戏。不知不觉呆在那边看了好久,然后就被他们发现了,还被邀请下场一起玩。哈哈哈!原来我玩藤球还不赖。感谢缅甸人的热情,我又多了一个体验。

Mandalay - Lashio
可能前几天作呕的关系,我居然也会有意念想要吃中餐。客栈员工给我介绍了两家中餐馆,话不多说今天的晚餐。


Defense Service Academy 夜景


Day 13 Lashio 腊戍

8点火车出发往Lashio(不敢再坐Ordinary Class了),Lashio也就是Song of travel老板娘的家乡。Lashio是滇缅公路的最后一段,链接中印公路的路段。缅甸人说这里是政府开放给游客的最后一个安全的城市。在往前走就是叛军地区,其中一个是刚果人,据说是住在缅甸的中国人。 今天是坐一整天的火车。




 途中会经过的
Goteik Viaduct 
世界上其中一个最传统离地最高的铁路。




 中途停站卖食物的


 中途运货的


 途中经过的小部落





有模有样的武装小孩(只是玩具枪啦)


到达Lashio,已经是晚上了。当地没有背包客栈,只有酒店。
腊戍是缅甸其中一个聚集华人比较多的城市。

在酒店拍出来的
要是没记错,今晚的住宿是12美金Ya Htaik Hotel


Day 14 Lashio 腊戍– Mandalay 曼德勒

走到酒店十字路口搭一个local truck 200Kyat 到一个当地似巴士站的士站的地方开始询问。一般上的士会在8点就从Lashio出发前往Mandalay7点就好过去问车了,可以拼车的。我呢就等到9点才凑到人可以开车,听他们说那时候刚好是大学假期所以比较少人搭车。昨晚打听回来的是一万多Kyat,由于当天没什么人要去所以我得付更高的车费。前座17,000Kyat,后座15,000Kyat

 朝气的腊戍

 或许这里的交通不通畅所以他们每一次都会把货车装得满满的,不浪费运输费


酒店上的视角

当时询问的是一个华人非常好沟通,刚开始我完全认不出他是华人。反而我被他认出了是华人。说实话,大马华人我们有一种识别各地华人的能力,而且看得出你是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经过这次我明白了我会分辨就只有这几个国家的华人,其他的我就无能为力了。

中途司机停留在一个我在上前就要求要停拍照的地方,
中印公路其中一路段





这是一条诞生于烽火中的通道
中国路段由20万老妇小用血肉开辟
用不到一年时间筑成的生命之路
印缅路段由52万美国和当地人而建
后称大后方输血管
贯穿印度-缅甸-中国
全长2125公里
南洋华侨随后支援3千余名机工
由仰光而入至腊戍交接
缅甸腊戍华人几乎无之不晓此通道
二战期间的一条要道




回到Mandalay5点了,是选着入住Four River8美金一晚。
今天遇见一位中国的女孩,越南的女孩。相约一起晚餐,各自叫了几道菜。菜上桌时我们互相给了对方一个眼神。我们不是叫三道不同的菜色吗?怎么都来一样的东西?哈哈,原来这就是三道不同的菜色。好吧!味道也只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平分每人5,700Kyat


Day 15 Mandalay 曼德勒

4点多早上去了Mahamuni Pagoda,这里有个很特别的仪式,每一天早上四点多就会有个帮佛像沐浴的环节,高僧为佛像洗脸。我们非常不敬的在里面拍了照。出来时我才看见了不知道是不允许携带相机还是不允许拍照的告示牌。现在决定不要把照片放上来以表示对神明的尊重。

今天是租了一台摩多车要游曼德勒,看完佛陀沐浴我们马上前往Mandalay hill准备看日出(好啦!我认我不会拍日出,拍得好烂所以没有照片附上)。日出完毕回到客栈用早餐,再前往佛学院(MahaGandayonKyaung Monastery)一个佛学学校。参观供养环节,这是一家南传过午不食的寺院。



整个过程就和南传寺院一模一样

结束了就回客栈休息,我就独自前往Jade market看看会有什么收获。缅甸的玉,宝石名不虚传,里面有多达几百家大大小小的档口店面。看了之后对我这个对宝石不了解的人来说更加怀疑自己了,算了还是看看就好下不了手。托我带宝石回去的朋友,恕我无能完成不了任务。









傍晚前来到闻名的乌本桥(U Bein Bridge),捕捉黄昏,可惜啊!现在是旱季拍不了水中漂亮的黄昏倒影。
 旱季乌本桥


 粗糙的黄昏照


拍摄婚纱照


晚上到一家大超市去把剩下的钱花掉,买一些这里看不见的零食饼干。


Day 16 机场

今早起床,发现昨晚买的一大包饼干不见了,我晕是有人太饿了把一大包饼拿走了还是不小心整理东西时拿错了。客栈有个黑板是提供给你写上想要拼车到机场的日期时间,方便大家和省下经费。最终3人一部车到机场。
3share一部车到机场


后记:
1)如何计划行程?
有些朋友问我通常都用多少时间计划处行程,基本上我消耗最多时间的是决定机票的日期。行程几乎没什么安排,一般我会上网看看该国有什么特设吸引我的景点。记录下来景点与城市,打开谷歌地图看看城市之间的距离,大概自己要往什么方向走就这么解决了。因为在路上会不断改变行程。
行程无时无刻都会在变,因为在路上会有很多人推荐好玩的地方给你。

2)如何订住宿
从来不订住宿。Hotel Search是我最好的帮手,一般会到达那城市后或前一天大概看一看有什么便宜住宿。去到了,打开Hotel search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了。

3)安全度
缅甸其实不是东南亚治安最差的国家,一句话回答你吧!
缅甸比你想象中的,安全多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